桃子汽水

一只有愧疚感还是这么干的咕咕精

【生贺/all叶】和解

#0529叶修生日快乐!#

#生贺完全可以拆分成两篇,温情而沙雕,此篇温情,提前发为生贺预热#

#原著向,ooc预警,有私设#



01

叶修是职业联盟公认的天堑,和游戏上取得的高调成就相比,他这个人低调又神秘。


嘉世时期,还叫叶秋,从不露面,也不愿接任何商业代言,比起其他职业选手的粉,叶粉们是一把辛酸泪,正主太低调,他们连粉的人是高是矮,是胖是瘦都不知道,一度撕逼时被嘲叶秋不愿露面八成长得丑也反驳的没有底气。


第八赛季中期,叶秋突然退役,孙翔接过斗神一叶之秋率领嘉世继续征战,整个荣耀圈为之震惊,不少嘉世粉难以接受,本就因战队成绩下滑备受争议的叶秋更是背上狼心狗肺、毫无责任感的骂名。


随着荣耀第十区的开放,一个名叫君莫笑的玩家将十区搅得天翻地覆,各大公会苦不堪言,纷纷请职业选手出马,君莫笑也渐渐被证实是已经退役的叶秋。


在嘉世某些人别有用心的舆论导向下,叶秋被误解,被辱骂,他却从未开口为自己辩驳一句。坚持自己在做的事,自制银武,挖掘人才,磕磕绊绊拉扯了一支战队出来。


兴欣自成立之初就站到了舆论的对立面,风雨飘摇。


叶修领着兴欣负重前行,在挑战赛中磨砺与成长,最终杀入决赛,与强豪嘉世相遇,胜者将重返联盟。


02

挑战赛决赛在联盟总部所在地B市举行,虽然人气远不如职业联赛,但因决赛的两支队伍颇有渊源,看点十足,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是兴欣之火,可以燎原?还是嘉世的绝处逢生,王者归来?无数媒体及联盟战队关注着这场比赛的胜负,现场座无虚席。


开场前,等候大厅已是人声鼎沸,到处是穿着嘉世战队队服,拿着各式应援横幅的嘉世粉。一名戴墨镜穿西装的中年男人在等候大厅中四下张望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打扰了,请问C区怎么走?”中年男人就近向一名穿着嘉世队服的年轻男子询问,语声低沉,略显底气不足。


年轻人正和朋友聊得兴奋,被这么一打断显得有些不开心,但还是转身看向来人。


“哦?大叔也来看比赛,很少见啊,C区在那边。”年轻人指了个方向后不再搭理,继续和朋友聊着刚才的话题。


“叶秋这个垃圾,连面都不敢露,害我们嘉世落到如今这个地步,你说退役就退役吧,居然整出个网吧队来和我们嘉世争冠军名额?侮辱谁啊,连名字都改成叶修,我看他就是心虚,草,越说越气。”


“就是,居然还有脸重新回来,我们嘉世以前摊上这么个队长真是倒霉。”


“现在我们嘉世,有战术大师肖时钦加盟,三个全明星的阵容,叶修怕是老得打不动了吧,区区一支网吧队也敢和我们争冠军?别说挑战赛了,下一赛季的冠军也一定是我们的!”


原本正想道谢离开的中年男子听到这样一番言论,虽然戴着墨镜看不到表情,但浑身的气质变得威严凌厉起来。


“叶修是垃圾,那你们要是输了,是不是连垃圾都比不上?”


那几个嘉世粉听到后立马火了:“你说什么?一副人模狗样的样子,上不了台面的兴欣粉,装什么装?我们嘉世怎么会输,输了我就去吃屎!”


“年轻人别太自信,还是该多读点书,奉劝你一句,多行不义必自毙!希望比赛过后你能记得你的话!”说完中年男子就离开了,也不理那几个跳脚的嘉世粉。


离家这么多年,就混成这样?什么斗神、荣耀教科书,听起来很威风的样子,却连阿猫阿狗都能踩在头上骂,说出去他都嫌丢人。这个不孝子,不学好学什么打游戏离家出走,真是要气死他。


这个男人是叶修的父亲,叶致远。


03

打游戏一向被家长视为误入歧途,更别说把游戏当职业,说出去可能祖宗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叶家这样显赫的家庭,孩子的成长每一步都被规划好,结果出了个为打游戏而叛逆离家出走的小孩,差点令父子关系断绝。


所以叶修离家后没有得到家里一分一毫的支持,不下绊子已经是最大的宽容。叶修三冠后曾回家试图得到父母的理解,老一辈的思想哪有这么容易改变,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叶修想要荣耀,叶父想让他回家继承家业,两人都固执己见,不肯退让,成了父子关系的一个死结。叶修再困难的时候,叶父都没有给予帮助。这是你做的选择,就该承担后果。


叶父本以为叶修被逼退役后就能认清现实回家了,没想到他宁愿去网吧当网管也不愿回家,甚至组了支战队想要重返职业圈。


叶父就不明白了,荣耀是给叶修下蛊了吗?怎么能让他这个大儿子离家十余年一门心思都扑在这上面,就算退役也不肯放弃。第一次,叶父想要了解叶修十年都在坚持的荣耀是什么?


全息投影让比赛更加真实,每一次技能的释放和兵刃相接都能点燃现场,火热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叶父从未玩过荣耀,看不懂这些花里胡哨的技能,对走位战术更是一无所知,唯一能看懂的就是血条,哪边血条清零了,哪边就死了。


但这丝毫不影响叶父被周边狂热的氛围感染,回想起年轻时的热血活力、朝气蓬勃。电子竞技竟有这种魅力?


战况跌宕起伏,最终,兴欣,胜!


叶修和兴欣队员携手举起冠军奖杯大声喊出“我们是冠军!”


叶修向世人宣告:“我,叶修,也是叶秋,回来了!”目标直指冠军!


即使相隔甚远,叶父似乎也能看见叶修那双黑色眼眸中满溢的喜悦和对胜利的执着,这是他记忆中的叶修重未露出过的笑容。


荣耀,让你这么快乐吗?


叶父默默地坐在位置上,久久不能回神。


04

叶父附近坐着几个兴欣粉,头绑印有兴欣字样的应援带,脸颊上画着兴欣的队徽,高举着叶神和兴欣必胜字样的应援牌,全场比赛他们都在拼命输出。虽然兴欣粉少,但是气势上决不能被压倒,竟是在和嘉世粉的battle中不落下风。


整场下来,虽然一个个嗓子都喊哑了,却掩盖不了满身的兴奋。就算嗓子废了也要喊出:叶神牛逼!兴欣牛逼!我们是冠军!


叶父忍不住对其中一个被喊小月月的少年开口道:“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叶修,这么支持他和兴欣?现在的兴欣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战队罢了?”


本来以为是嘉世粉来挑衅的小月月回头正想怼回去,结果发现是个帅大叔。


“你,啊?是大叔你在说话吗?这个年龄来看比赛很少见哎。”


“……”


“不好意思扯远了,我是叶神的铁粉,还在嘉世时就粉上了。后来叶神退役,我很难过,我不相信嘉世的那套说辞,他该是站立于云端的神,怎么可能这样跌落尘埃。”


“恰逢第十区开放,我遇到了一个人,无耻不要脸,但实力强劲。相处久了,我发现这个人挺可爱的,从不踩低捧高,菜鸟也会细心教导,一点都没有高手风范,肆意妄为,大公会的纪录说破就破,大公会看上的boss说抢就抢,简直像个小朋友一样。”


“后来发现他就是叶神时我一下想明白了,只有这样纯粹热爱着荣耀的人才能取得这般成就,才能10年依然立于荣耀顶端。这才是我一直粉他的原因,不只因为技术,更因为这份纯粹,是我做不到的,我敬佩他。我为自己是个叶粉感到骄傲!虽然现在的兴欣名不见经传,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走得很远!”


小月月旁的千城插话:“小月月你最近鸡汤看多了吧,说得真恶心,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因为他最强,所以我崇拜他,就这么简单。”


“卧槽,不要叫我小月月!你才鸡汤看多了,你才恶心,走,去竞技场,看我不打得你满地找牙!”


“哼,谁怕你,手下败将。”


小月月和千城打起了嘴炮,一旁的田七不好意思地对叶父说道:“他们俩就这样,叔叔你别在意。叔叔也对荣耀感兴趣吗?是兴欣粉吗?要不要加入我们兴欣和叶神的粉丝群,现在人还不多,但都是靠谱的兄弟姐妹们,很好相处的。”


本想拒绝的叶父鬼使神差的加了进去,一入群就迎来了众人的热烈欢迎。


看着满屏的欢迎新人,叶父不好意思开口退群,就这么默默地在粉丝群里留了下来。


05

挑战赛后,叶修退役后凄凉的生活被曝光在众人面前,一时间,职业选手们的强烈谴责、嘉世粉的愧疚、叶粉的愤慨充斥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荣耀圈。


兴欣粉们虽少但凝聚力极强,兴欣战队从诞生起,受到外界的质疑声从未停过,粉丝们凝聚在一起,与黑粉战斗,为战队应援,每天群里都聊得热火朝天。


叶父默默窥屏,在群里接受着各种讯息,感受着这这群粉丝对战队、对自己儿子的支持和喜爱。


受兴欣粉影响,这段时间,叶父也了解了不少荣耀知识,清楚明白地认识到他这个儿子在荣耀这个领域里是多么牛逼的存在,看看荣耀战斗视频竟也能看出几分精彩趣味来,甚至下载游戏亲自体验了一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父母总觉得自己为孩子的选择是最好的,却忽略孩子自己的意愿。都十多年了,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父子间的那个结渐渐松动。


06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如火如荼进行中,兴欣战队磕磕绊绊地向前进,最后一场常规赛刚好在叶修生日当天举行。


叶修几乎不过生日,与粉丝间的互动基本为零,不像联盟脸面周泽楷那样每次生日都是大型粉丝见面会般盛大隆重。


战队要备战,叶修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还是老板娘这个铁粉想起来,执意要给叶修庆生,早早订好包间,准备为叶修和比赛的胜利庆祝。


是的,兴欣,一定能赢,这是每一个兴欣人都坚信的事。


兴欣粉们虽然对不能和叶神一起过生日很失望,但也非常能理解。叶粉的受虐能力极强,想当初连粉的人长啥样都不知道,现在好歹能看见真人,偶尔还能刷到被老板娘强迫营业的福利照,已经很知足了。


生日会可以没有,但礼物不能少!


离叶修生日还有好久前,粉丝群里就已经在讨论送什么礼物了,送键盘的,送鼠标的,送马克杯的,送护手霜的……


叶父看着群里的热闹,有些出神,上一次为叶修过生日是什么时候?15岁?16岁?


这几年因为僵硬的父子关系不太关注叶修的情况,想着他混不下去就会回来,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啊,看着叶秋渐渐长大的模样,叶父有时候也会想,叶修是不是也长成了这样。


叶父悄悄准备了份礼物,并且买好了当天现场的门票。


5月29日比赛现场,叶修依然是第一个上场,干净利落地走位衔接、散人快打,血条清零,胜!


现场的兴欣粉将早就准备好的37连胜和生日快乐的横幅拉开,礼花放起,庆祝这一刻的胜利。37连胜!这必将是职业联赛中难以企及的高峰!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兴欣战胜三零一进入季后赛。


他说他会回来,他带着兴欣重回联盟。


他说他要连胜,于是37连胜。


他说他的目标是冠军,那么冠军一定是兴欣的!


主场作战,庞大的兴欣粉们欢庆鼓舞,整个场馆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三零一的粉丝也十分有风度,为献上精彩比赛的所有选手鼓掌。


和第一次外行看比赛时不同,恶补了不少荣耀知识的叶父在这一场比赛中得到了感官的享受,深深感受到了电子竞技的魅力。这小子干得还不错,不愧是他的种!


赛后,兴欣众人跟着老板娘为叶修庆生去了,现场留了一些工作人员整理清点粉丝们送的生日礼物。叶父将自己的一份也递了过去。


楼外楼包间。


“今天的风头又被你小子抢去了,啧啧,37连胜啊,真是禽兽,你个老人家也不给年轻人留条活路。”魏琛对着叶修吐槽。


“这不还留了一场么?”


“你妹,要点脸。38场连胜是人能干得吗?!”


“怎么不能了,年轻人总得有个挑战目标吧。你不行不代表别人不行。”


“靠,你这目标是正常人能达到的?!老叶,很嚣张啊,老板娘,把酒点上,看我今天不把他喝趴下。”一旁的方锐起哄道。


“什么?要把老大喝趴下?我来替老大喝!”一旁的包子跳出来。


不过几人也就口嗨,职业选手都是滴酒不沾的,况且后面还有压力更大的季后赛,不可能在这一刻放纵。


“行了行了,都别闹了,今天最后一场常规赛胜了,又碰上叶修生日,双喜临门,以茶代酒,敬各位一杯,叶修,生日快乐!兴欣,有你们真好!”老板娘陈果站起来举杯道。


“谢谢老板娘破费了,谢谢祝福,今天大家吃好喝好,明天开始封闭训练,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叶修说。


“叶修,生日快乐!”


“兴欣,冠军!”


众人碰杯,为叶修庆生,为冠军奋斗!


饭饱酒足,众人回到兴欣网吧,一楼聚集了大量兴欣粉,在欢呼,在庆祝。几人从后门上了二楼,工作人员将粉丝送的礼物放在仓库里,走之前特意提到有个父亲辈的粉丝也送了礼物。


叶修一听有点诧异,将那份礼物拿过来。方方正正的一个盒子,外表上看不出是什么东西。


打开盒子,是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的风格让叶修莫名想起了一个人,果然,打开书的扉页,夹着一张健身卡和信纸。


叶修:

      那个………生日快乐。

      保尔柯察金同志的钢铁意志好好学习,拿不到冠军就别说是我儿子。

      我看你们那些个什么战队,霸图还有轮回,小伙子一个个都挺帅的,你自己看看你啥样,你弟都比你会打理,我看叶秋经常去这家健身房,就也给你办了一张,都快30岁的人了,还这么邋里邋遢,说出去都丢人。

      你妈很想你,叶秋那偷偷来找你的浑小子更不用说了,小点也想你,我……也是。

      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们之间僵硬的关系持续整整十二年了。你的性子比叶秋更像我,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十二年可以容我们这样挥霍,比赛我看了,很精彩。

     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荣耀,也会是你的荣耀。

                                                    叶致远


叶修眼眶湿润,拿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上一次还是交出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时候,可见内心的波动。


这个老头,哪里学得肉麻话,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么,如你所愿,如我所愿,冠军,一定属于兴欣!


TBC.



评论(11)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